TUBU

hopeless

愚人(2020ver.)



情人节,妇女节,植树节,似乎哪个节日请她吃饭都有那么一些些不太合适。一向直球的赵海棠有被自己的唯唯诺诺迷惑到。


更何况请那家伙吃饭根本不需要想理由,哪怕是“我听大师说今天吃的牛排的口感会比平时好百分之二十”都能顺利地把她约出来。更何况,明天愚人节,愚人节总归是没有什么顾虑了。


想到这里,赵海棠按下了语音键,“咖喱,我听说你们那边新开了一个馆子,你要有空的话明天晚上我请你吃顿饭?”


弱化愚人节的时间概念,果断杀伐的邀请理由,充满弹性但坚决的邀请方式,让对方完全没有拒绝的余地,一气呵成。赵海棠,不愧是要成为大作家的男人。赵海棠想着,甚至想提前给自己打五颗星。


赵海棠觉得等待的时间一分一分叠加的长度要超过海岸线,自己九点发的消息也不算太晚——不如一不做二不休,直接打个电话过去。



咖喱酱正坐在宿舍的床上,将面膜袋里的精华液拍进面膜里,盘算着自己明天晚上要涂小羊皮还是Mac chili。


赵海棠请吃饭她当然开心,毕竟能白蹭一顿饭谁不开心呢。就是每次这个家伙都会让她作为报酬推荐几家好吃的餐厅,一会说是什么在学校吃食堂吃腻了,又一会说是搬新家口味换不过来之类的。咖喱酱想,整个熙熙攘攘大上海的好饭馆我去吃过几家,赵海棠还就真敢信她凭直觉说的馆子。


突然有点想念一菲姐做的早餐和蛋炒饭了。一瞬的念头掠过咖喱酱的脑海。


她当然也清楚自己开心早就过了白蹭饭所带来的喜悦。她也不是没走出过几步,却又被那人所逼退。维持现在的关系也挺好的。她正这么想着,手机突然响了起来。


她昂着头摸索着手机,按下接听键,再将差点要滴落的精华液抹在面膜上。


“咖喱,你看微信消息了没?”赵海棠觉得自己的问号似乎能冲破手机屏幕。


完了,我这脑子,看完消息光顾着赶紧护肤忘回消息了。


“喂咖喱?听的到我说话吗?”赵海棠冲电话喊着。


“啊啊啊当然可以啦。”咖喱酱的脑子还停在答应邀请上面。


“啊?什么可以?”赵海棠被咖喱酱亲切激动的语气吓了一下。


“我是说,当然可以听得见你讲话啦~怎么啦什么事情?”说完这一串话,咖喱酱并没有发现自己因为面膜而口齿不清。


“想找你明天出来吃个饭来着,我请啊我请。还有,你说话声音怎么…怪怪的?”


咖喱酱心想,可不能让赵海棠知道为了和他出去吃饭自己敷了最贵的面膜!“怪怪的吗?可能是因为最近学校正在教腹语配音哈哈哈哈。明天给你表演。拜拜先挂了哦。”


好险,差一点贴面膜的时间就要过十五分钟了,又差一点就被赵海棠听出来了。咖喱酱美滋滋地想着,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又突然想到——


“我根本不会说腹语啊!?”



赵海棠挂了电话,从自己小公寓的窗户望向对面大学亮着点点灯光的宿舍楼。他想,如果和她离的再远一些,这一点点的灯光就要淹没消散在都市那永远没有困意的霓虹灯之中。


晚安咖喱。赵海棠轻轻地朝着还不算太远的对面说着。




一下课,咖喱酱正要从教学楼冲向食堂抢周三特供的黄金脆皮爆浆粉蒸肉,却突然被老师叫住,“佳丽,跟我来一下。”


咖喱酱一步三回头地望向食堂,走到了办公室。老师笑着对她说,“佳丽啊,学校里准备重点培养一批在配音拟音方面有突出特长的学生,你条件很好,又拿过专业的奖项,我已经给主任推荐你了,你接下来啊,做好集训的准备就可以了。”


“真的!?”咖喱酱满眼放光,“谢谢老师!!可我这才入学半个月就参加集训,真的可以吗?”


“傻姑娘,今天就算是愚人节我也不能拿这种事给你开玩笑呀。你呀,可以提前准备准备资料,去北京参加集训咯!”老师笑着拍拍她。


“北京?您是说去北京集训?那要集训多长时间啊。”


“这一批名额呀,是要在北京的主校集训一年,那儿有最专业的设备,学校争取了好久呢。行了,快去吃饭吧,粉蒸肉现在应该还能排上。”


“好的,谢谢老师,老师再见。”咖喱酱愣愣地朝食堂走去。原来今天,是愚人节啊。



“咖喱小姐能够在繁忙的课程中抽出时间和我赵某人共进晚餐,实属三生有幸。”赵海棠在饭店门口摆出lady first的手势。


咖喱酱嫌弃地撇了撇嘴,还是顺着赵海棠的手势走进了饭店。“别贫了啊你,不要以为愚人节就可以满嘴跑火车露出你的真实面目。还没找你呢,愚人节说吃饭是个什么意思,我要是精一点点不来了怎么办啊。”


“我怎么可能会骗你呢咖喱,来来来快看想吃什么。”赵海棠招呼着咖喱酱。


“哇哇哇这个这个这个看起来都好好吃,诶诶诶还有这个…”咖喱酱正看着起劲儿,赵海棠啪一下把菜单合上。


“答应好我的啊史小姐,腹语表演,请。”赵海棠托着脸,半眯着眼盯着咖喱酱。


“啊这个…这个其实是我提前为你准备的愚人节礼物。哈哈哈哈是不是很出其不意。”咖喱酱耳朵根红了半截,慌忙地打着哈哈。


“嘁,我就知道你在诓我,哎呀,女人的嘴骗人的鬼呦。”赵海棠只能把菜单重新翻开,由着咖喱酱点菜。


赵海棠正敲着桌子等甜品,看着对面的咖喱酱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,问到:“你怎么了?怎么今天还没我能吃了”


咖喱酱抬起头:“什么叫还没你能吃,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会损人。人家小姑娘在外面矜持一点不好吗。”


赵海棠挑挑眉毛。


咖喱酱故作凛然,深沉地对赵海棠说:“好吧 那看来是瞒不住你了。我要去北京学习,一年。”


赵海棠敲桌子的手猛地停了下来:“出去学习?那好事儿啊。一年的话…也不算太长…”


咖喱酱抓住赵海棠的衣领,头稍向前倾,一点一点向他靠近。他知道她的故技重施,但这次,决意听从自己的内心,没有向后退缩。


“我吓你呢。”


咖喱酱放开赵海棠的领子,一边解释这红烧肉太腻了,怕给胃吃出毛病才不敢多吃,一边笑赵海棠居然相信愚人节说的话。


她恍恍惚惚地没有听见赵海棠又在怎么吐槽她,毕竟拿愚人节当幌子临阵退缩的逃兵依旧是她。她看着赵海棠一边气一边笑的脸色,心里想,可真是个愚人。


酒足饭饱,不在爱情公寓楼下酒吧点的彼心始终差点味道。


他们俩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一如坐在那个酒吧旁的小舞台一般。


咖喱酱戳着赵海棠的脑袋,问他:“赵氏重工的少爷能屈尊住那个小旧公寓?肯定就是为了看我们学校那漂亮小姐姐,我警告你哦,我们的小姐姐个个比大力还难搞。”


赵海棠晕晕乎乎地受着咖喱酱对他脑袋的摧残,说:“你胡说,那公寓的格局和爱情公寓的像极了,连房东送的果盘里放的橙子都和爱情公寓的一模一样。你要不信我回来带你去看。”


“拉倒吧你,我才不去呢。”咖喱酱看了看天空,红眼航班的机翼划破了天空。“我问你啊赵海棠,我要是真去北京了,你怎么办?”


“去北京…就去北京呗…我VIP包机还…还飞不到北京去?你去哪,我就能把连锁店开到哪儿。”赵海棠傻乎乎地笑着。“再说了,愚人节开的玩笑你怎么还当真了。”


咖喱酱打开手机,过亮的屏幕突兀在黑夜之中。


“赵海棠,现在是4月2号。我没骗你,我就要去北京了,一年。”咖喱酱不知道有没有忍住自己的哭腔。


赵海棠从醉意里清醒过来,他不可能让她放弃这个机会,他也无法任性抛弃自己的学业,只是为了他的前室友。


他低下头,终究没有说出更多的话。


“好好成为大作家。”咖喱酱哽咽着。


他还是在这条踌躇已久的玩笑与真心的十字路口上选择隐瞒了自己。


北京和上海没什么共同之处,但它们的夜晚都会被很耀眼很耀眼的灯光照亮。




赵海棠从梦中惊醒,他呆了一会儿,突然发疯似的抓起手机。


2020年04月01日 星期三 01:32


他似乎听见有个画外音对他说,孩子,愚人节快乐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18)